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四川省体育服务综合体评定办法》解读材料
来源:四川省体育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2-09-07

文件:四川省体育局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体育服务综合体评定办法》的通知


2022年7月15日,四川省体育局办公室正式印发《四川省体育服务综合体评定办法》(川体办〔2022〕7号)(以下简称《办法》)。现对《办法》制定和贯彻落实部署等情况作如下解读。

一、《办法》出台背景

2019年我局牵头起草并印发了《四川省体育服务综合体等级管理办法(试行)》(川体发〔2019〕34号)。经过2年试行,取得良好成绩,获评全国体育服务综合体典型案例3个,评定4星级体育服务综合体18个、1—3星级138个。为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关于体育服务综合体的定义、类型和特征的最新要求,更好的开展全省星级体育服务综合体评定工作,我局结合星级体育服务综合体评审专家提出的两轮修改意见,对《四川省体育服务综合体等级管理办法(试行)》(川体发〔2019〕34号)进行了全面修订,形成本《办法》。

二、主要依据

1.《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报送体育服务综合体典型案例的通知》(体经字〔2020〕256号)

2.《体育总局“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

3.《四川省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

4.《四川省支持体育服务综合体建设发展十条政策》

三、《办法》主要内容

《办法》共分为3大板块,共1万余字。

第一板块为《办法》正文,共5章23条具体细则。第一章“总则”:主要阐述了《办法》的制定依据、目的以及体育服务综合体的定义、等级划分等内容。第二章“评定机构”:明确了省—市(州)—县(市、区)三级评定机构的职责、评定机构的人员构成。第三章“评定流程”:主要包括自检申报、资料审核、检查验收、公示审批等四个评定程序。第四章“管理监督”:主要明确了星级体育服务综合体等级标牌证书的使用要求、日常监督检查等内容。

第二板块为“四川省体育服务综合体建设指南”,规定了体育服务综合体的术语与定义、基本条件、空间规模、功能业态、公共服务、安全保障、运营团队、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品牌荣誉、等级评定要求。适用于四川省体育服务综合体的建设与创建。

第三板块为“四川省体育服务综合体评定标准”,包括9项一级指标、45项二级指标,并明确了各项二级指标的评分要点与评定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