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体育局信息公开指南

为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方便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依法获取本机关的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广元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特制定本指南。

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采取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两种方式。

一、主动公开

(一)公开范围

广元市体育局依法公开的政府信息为非涉密信息,内容包括:

1.概况信息。市体育局总体情况,部门职责、机构设置、机构职能、领导分工。

2.法规文件。市体育局负责执行的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机关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市体育局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有关文件。

3.发展规划。全市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单项工作专项规划,年度工作、重点工作、阶段性工作计划。

4.工作动态。重要会议、专项工作、民生项目等动态,政务公告、公示,综合性和阶段性统计数据。

5.人事信息。干部任免公告,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表彰和奖励。

6.财经信息。财政预决算及审计情况,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目录、标准及实施情况,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及建设资金使用情况。

7.行政执法。市体育局负责实施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确认等具体行政行为的法律依据和程序规定,行政执法及行政复议等情况。

(二)公开形式

1.广元市体育局门户网站

公众可以登陆广元市体育局门户网站(http://tyj.cngy.gov.cn)对应栏目查阅相关信息。

2.广元市人民政府网站

广元市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cngy.gov.cn)开设广元市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公众可登录互联网网址,通过广元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引导,查找相关信息。

3.其他方式。公众可到广元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地点查阅、索取或通过新闻发布会、微信(广元体育)、微博(运动广元)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了解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情况。

二、依申请公开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市体育局机关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可以向市体育局机关申请获取。

(一)申请方式

申请人可在受理点获取《广元市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详见附件);在广元市体育局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下载(复制有效);在广元市体育局门户网站“依申请公开”栏目提出在线申请。

目前,广元市体育局受理申请人的当面申请、信函申请和在线申请,暂不受理通过电话、传真、电报、短消息、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的申请,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相应的服务业务。采用信函方式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请在信封正面显著位置标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二)《申请表》填写要求

1.申请表要逐项填写,字迹清楚、工整,不得涂改;

2.准确、如实填写申请人姓名或机构名称、联系方式等;

3.尽量详细、明确的描述申请获取信息,若有可能,请提供该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文号或者其他有助于受理机构确定信息内容的提示;

4.每份申请表限填一项申请内容。

(三)受理流程



(四)受理机构

广元市体育局受理机构为广元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办公地址:广元市利州区雪峰澳源体育中心

办公时间:8:30-12:00,14:30-18:00(不含节假日、公休日,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联系电话(传真):0839—3561376

通信地址:广元市利州区雪峰澳源体育中心

邮   编:628000

电子邮箱:tyj@cngy.gov.cn

(五)收费标准

市体育局依申请提供信息,不收取费用。但是,申请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频次明显超过合理范围的,将收取信息处理费。行政机关收取信息处理费的具体办法由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财政部门、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制定。

三、监督和保障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向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投诉、举报,也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广元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监督举报电话:0839-3280021

联系地址:广元市利州区雪峰澳源体育中心训练馆

邮  编:6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