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市体育局党总支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评议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1-23

1月22日下午,市体育局党总支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总支书记李涛同志主持。市体育局党组书记罗全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局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局机关党支部、市业余体校党支部和退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从落实机关政治建设,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落实走基层和党建扶贫要求等8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述职述责述廉,并就2019年工作作表态发言。在认真听取了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述责述廉后,局党组书记罗全生同志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基础上,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各基层组织及党支部书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要求各党支部要对本次述职述责述廉过程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并把其作为抓好2019年度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

罗全生要求,一是要持续用力抓主业、聚合力,主动自觉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不抓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带头落实主体责任,主动担责尽责,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日常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各位班子成员、支委成员要压实“一岗双责”集聚合力,把党建工作纳入工作分工,形成“目标同向、推进同心、落实同步、绩效同考”的浓厚氛围,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二是要持续用力讲政治、明规矩,坚定不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带头上廉政党课,深入组织开展正反教育,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及时掌握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防止小错酿成大错。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认真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切实增强组织生活的活力。三是要持续用力抓班子、带队伍,不断强化选贤任能集聚人才。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强化干部教育管理,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增强班子整体合力,大力实施“服务能力提升行动”。四是要持续用力抓底部、打基础,努力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根基。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努力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通过深化党员积分量制管理抓好党员发展教育工作,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全民健身活动等,活化党建工作载体,推动“体育+党建”出新成效。五是要持续用力抓引领、重示范,全面推进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主业”与脱贫攻坚“主责”相统一,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强化基层组织的核心。要强化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准确把握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的对接点和融合度。要紧密结合“走基层”、“三同”活动,推动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和“农民夜校”等平台,抓好实用技能培训,加强感恩奋进教育和行为习惯引导,彻底摒弃“等靠要”思想,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

会上,与会的全体党员对述职述责述廉的各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进行了满意度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