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市体育局召开省运会场馆维修改造施工期间安全维稳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1-08

1月4日下午,省运会场馆维修改造施工期间安全维稳工作会议在市体育局六楼会议召开。市体育局副调研员王思建、市文旅集团、市澳体中心管理处、市城管局雪峰大队、市业余体校、在建项目施工、监理单位、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以及澳源体育中心辖区范围内各门面商户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澳体中心场馆维修改造施工期间安全维稳工作风险研判基本情况,并对相关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一是项目施工单位要强化安全管理,加强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安全施工规范,及时兑付材料款和农民工工资,让农民工等过一个愉快的春节;二是澳体中心内各商户要严格执行消防安全规范、食品安全规范等,对经营范围内的顾客安全负责,加强宣传、引导、提醒,确保经营范围内的疏散通道通畅;三是驻中心各单位要加强本单位人员、车辆安全管理,积极采取物防、技防等措施,做好防火防盗等工作,确保工作人员人身财产安全;四是澳体中心管理处及物业管理公司要加强对澳体中心安全巡逻,做好门岗值守、消防等工作,确保施工期间的安全稳定。

王思建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有“红线”和“底线”思维,时值“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尤为重要,省运会是全省人民的重大期盼,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来思考、谋划、安排稳定工作,才会有动力、有热情、有激情做好安全维稳工作,也才能取得成效。二是要落实责任,细化措施。要将安全稳定责任到人头到岗位,做到层层压实责任,下级向上级负责,层层有人负责有人抓工作,形成严密的责任体系。要根据冬春季节气候和安全稳定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细化安全稳定工作措施,确保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工作取得工作成效。三是要加强检查督查,整改隐患。要经常性安全检查、督查和维稳苗头排查,主动发现安全稳定和不稳定苗头,及时采取措施整改安全隐患,消除不安全因素,巩固良好的安全稳定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