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涛一行到山水欢歌水上项目开展汛期安全检查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7-30

7月29日下午,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涛一行到利州区山水欢歌水上项目开展汛期安全检查工作,现场了解了山水欢歌疫情期间的经营情况,并对场容场貌、安全管理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山水欢歌泳池开放区域、水泵房及水循环设备设施,详细了解了游泳场体育项目经营活动场所亮证经营情况,开放期间疫情防控,汛期防洪、用水用电、水质卫生和救生安全等。 

检查中,检查组对山水欢歌水上娱乐项目安全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汛期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切实抓好安全管理,进入夏季,水上娱乐运动项目是消暑第一选择,企业负责人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切实增强责任心,将责任落实到人特别是要注重提升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救生员的救生工作能力,如遇溺水等事故要能做到科学紧急施救。二是要加强泳客的安全教育,要在醒目位置设置各类安全警示标牌,把游客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防护指南各项工作要求,严格执行顾客扫码亮码、身份登记、体温检测、宣传教育、消毒消杀等关口,把防控工作做到位。三是要切实抓好各项安全制度的完善和落实,针对汛期安全生产、设备运行、防自然灾害等,制定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不能为了应付检查而将安全制度流于形式;要把安全工作视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抱着严防死守的态度,将各类风险防控做在前,确保汛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