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广元市体育局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广元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221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复函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8-23

B类

同意对外公开

广体函〔2022〕22号



广元市体育局

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广元市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第221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复函


尊敬的何明波委员:

您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广元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强广元市主城区篮球运动场地建设的建议》(第221号)提案已转交我局办理。首先感谢您对广元全民健身运动的关注、对广元体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对于您的提案,我局高度重视,经认真研究,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切实加大资金投入,新建一批符合群众体育标准的篮球运动室外场地”的建议

截至2022年7月,市城区除澳源体育中心、利州区体育中心外,有篮球场35片,具体为:东坝13片、上西街道10片、下西街道12片,大部分为财政资金建设,也有社会力量投入。2022年,通过积极向上争取中央、省级项目资金,市城区将新建万缘街道快乐社区多功能运动场、下西坝街道树仁社区多功能运动场、袁家坝街道全民健身中心,新增带运动地胶的标准篮球场地4片。2022年10月,利州区体育中心升级改造完成,将有4片三人制篮球场、2片五人制篮球场对外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二、关于“着眼长远,将篮球运动场地建设纳入城市建设规划”的建议

目前,通过各级资金、社会力量投入,我市城区篮球运动场地建设标准越来越高、覆盖面越来越广泛,其中东坝片区、南河片区、上西片区、下西片区、经开区均建有篮球场地,老城片区和万缘片区目前暂没有篮球运动场地。同时,现有篮球场地因历史、噪音、安全等因素,存在分布不均匀、场地规模仍不能满足篮球爱好者运动需求等问题。我局正在与市规划中心、市住建局研究市城区口袋体育公园建设工作,争取2023年内在市城区范围内建成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球类运动场地2—3片。市规划中心正在进行老城片区改造规划,也将篮球等运动场地建设纳入了城市功能补充完善范畴。

三、关于“下大力气推进现有篮球场馆全面开放”的建议

2017年我局曾在市城区几所学校开展运动场地向市民开放试点工作,后因安全管理、日常维护等原因暂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考虑安全风险,学校、单位等篮球场地未对外开放,待新冠肺炎疫情稳定后,将进一步推进学校、单位篮球场等运动场地对外开放试点工作。我局正在研究如何推进社会力量建设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工作,力争通过购买服务方式,让更多体育场馆惠民利民。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广元体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关注,祝您生活愉快!身体健康!



广元市体育局

2022年8月10日


(联系人及电话:张晓瑜 356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