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罗红明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11-01

10月31日,广元市体育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局党组书记罗红明以“强化理论武装,高质量推进体育事业新发展”为题,紧密结合体育工作实际,为全局党员讲党课,带领大家汲取做好新时代体育工作的智慧和力量。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冯频传同志到会指导,市体育局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此次党课。

罗红明指出,强化理论武装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创造性地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社会主义具体实际相结合,开始了一个经济文化落后的东方大国建设富强文明社会主义国家新的征程,开始了科学社会主义的创新实践。历经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实践性在中国大地放射出灿烂光芒、生长出丰硕果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不断将马克思主义推向新的历史高度,也使我们党不断成熟和发展壮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并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科学理论作为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在客观总结我市体育工作的基础上,罗红明强调,当前,全市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与公共体育服务供给不足的矛盾得不到有效解决。广元体育事业发展还存在干部职工理论修养、工作站位不高,形势研判不足、思路方法不适,定力保持不够、精神士气不旺等主观原因,也还存在发展投入不足、群众健身活动普及面不广、体育人口的比例较小、大型体育设施匮乏、体育产业总量小、群众在体育消费投入方面还没有形成习惯、推进体育消费的政策措施还不够完善、巩固竞技成绩压力巨大等问题。

罗红明要求,全市体育系统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广元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政治定力和工作、作风定力。要围绕中心,把能力建设抓紧抓实,务实创新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要提升重担当、勤思考、抓落实的能力。要凝心聚力,把同舟共济作为标尺,以崭新面貌开创工作新局面,要有大局意识,把自己融入集体;要有合作精神,把事业合力推进;要有负责态度,把责任担当到位;要有纪律规矩,把安全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