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广元市体育局关于对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第55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复函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7-08

B类

同意对外公开

广体函〔2022〕17号


广元市体育局

关于对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

第55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复函


王国琼代表:

您在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提的《关于在曾家山引进举办高端体育赛事的建议》已收悉。感谢您对广元体育事业发展关心和支持,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加快高端体育赛事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发展,“十四五”期间,我市将以打造秦巴山区高端体育赛事中心为抓手,加快体育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公共体育场地设施短板,统筹建设一批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登山步道、山地户外营地等体育场地设施项目,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以上,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健身需求。近期朝天区政府通过招商引资招引陕西财来进实业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修建曾家山滑雪场集群·马头岩(单板)赛事中心;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350万元修建曾家山壁虎运动乐园“飞拉达”攀岩项目;6月10日至6月12日,市体育局与朝天区政府、旺苍县政府一行赴河南安阳对低空旅游项目进行考察。经磋商,与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首先在航空表演及群众体验项目、国际性和全国性航空体育赛事举办、滑雪项目上予以支持。同时安阳航校领导表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我们争取国家体育总局规划一个飞行营地。安阳航校和林州滑翔基地负责人将近期赴广实地考察论证曾家山滑翔伞基地建设项目。这些基础设施和项目的推进,将带动该地区体育赛事的丰富。

二、着力示范引领。一是曾家山正在创建省级、国家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二是积极争取国家体育总局规划建设飞行营地;三是积极打造环曾家山公路自行车赛、“中国·曾家山国际山地超级马拉松赛”等一批与体旅深度融合的IP赛事。

三、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我局将与朝天区政府、旺苍县政府及文旅体局、体育发展中心对接,推进项目进度,力争早日建成运营。二是通过基础设施建设,我局将主动与省局、国家体育总局对接,适时举办有影响的高端体育赛事,增加体育供给,丰富旅游业态,提升对外影响力,加快建设成渝北部地区户外运动休闲目的地。



广元市体育局

2022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