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市体育局召开防汛减灾暨省十三运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7-24


21日上午,市体育局在澳源体育中心游泳馆会议室组织召开防汛减灾暨省十三运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体育局、市文旅集团、市业余体校、市澳源体育中心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市澳体中心物业管理公司、维保单位、商铺及门面经营者近50余人参加会议。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防汛减灾调度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省长彭宇行在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王菲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通报了全省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的警示案例,就当前防汛减灾及省十三运会期间安全生产及下一步工作做了全面的安排部署。

李涛要求,一是对安全生产的认识要到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的认知度,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二是对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实要到位。各单位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应急救护措施,制定突发应急处置预案,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三是对安全生产的检查要到位。各单位要定期和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并督促整改落实,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四是对安全生产的培训要到位。各单位要积极选派相关人员参加各类安全生产培训学习,邀请安全监管部门专题授课,强化应急演练,确保科学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五是对安全生产的处罚教育要到位。要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公司、单位、商铺经营者加强教育引导,对拒不履行主体责任的要联合执法部门逗硬处罚,绝不手软,确保澳体中心及体育系统全面安全稳定。

会后,市文旅集团大蜀道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与市澳体中心商铺、门面经营者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