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市体育局召开“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怎么办”“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怎么干”专题讨论活动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5-25

为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525日上午,市体育局组织召开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怎么办”“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怎么干专题讨论活动。会议由市体育局党组书记罗全生主持。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各支部书记等纷纷围绕两个专题进行了讨论发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要实现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实践的宏伟目标,一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的同时因地制宜运用到广元体育事业发展中来;二是要科学规划、主动思考,充分利用政策机遇和优势实现广元体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三是要用非常举措攻坚克难,争取国家、省上的支持,引进高端体育赛事和项目,实现体旅融合发展;四是要人才先行、打好基础,通过持续强化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并引进一批专业人才;五是要真抓实干、久久为功,抓好省运会承办及后勤保障工作,为省运会服好务;六是要立足本职,主动配合,协同推进省运会各赛事承办工作,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

局长刘素英指出,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我们要以小举措促进大转变,要放开胆子、加快步伐、转变思路,实现工作面貌的大提升;要以小地方实现大联动,主动融入到全省发展中,主动与周边地区搞好沟通互动,实现合作双赢;要以小点滴聚焦大担当,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立说立行,主动担当,抓好工作落实;要以小问题倒逼大满意,真正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小问题,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要以短时间形成高效率,既要抓重点工作,也要兼顾一般任务,实现两手抓两不误;要以小场馆推动大经济,通过小场馆引进高端赛事、打造体育品牌,吸引观赛群众到广元观赛、旅游、度假等,实现经济稳步增长。

局党组书记罗全生要求,一是要主动对标省委、市委的要求,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即大学习要主动,通过系统全面的学习,形成氛围、提升能力;大讨论要认真,要通过开放式的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凝聚共识;大调研要扎实,要围绕重点开展调查研究,解决一批突出问题,以此更好的服务广元发展大局。二是要准确把握全省、全市的机遇和形势,抢抓承办省运会的机遇,发展赛事经济与体育特色项目,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要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过程中,做到高、远、深、实、严。即站位要高,要站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站在广元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高度来看;思考要远,要立足如何实现体育事业为广元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来思考问题;调研要深,要深入基层查找问题,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谋作用;工作要实,要一步一个脚印,从小处着手,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纪律要严,要全面从严推动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引导全市体育系统党员干部和一般职工自觉遵规守纪。四是要围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抓好具体工作,既要认真总结省运会群众项目承办及参赛工作经验,又要客观查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接下来的省运会各项目赛事积累经验,同时要抓好一批精品体育赛事的包装策划工作,务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