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广 元 市 教 育 局 广 元 市 体 育 局 关于举办广元市2021年校园足球联赛及最佳阵容遴选活动的预通知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26

各县、区教育(教科)局,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市直属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20〕36 号)精神,充分发挥体育综合育人功能,提高全市中小学生身体健康和竞技水平,促进我市校园足球持续健康发展。经研究,决定举办2021年校园足球联赛及市级校园足球最佳阵容遴选。现将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地点

(一)预赛阶段。

比赛时间:2021年3月至4月上旬。

比赛地点:各县区、市直属学校。

(二)决赛阶段。

比赛时间:2021年4月下旬

比赛地点:待定。

二、比赛分组及参赛队员年龄限制

(一)比赛分组

小学组(8人制)分甲组男女队,乙组男女队。初中组(8人制)分初中男女队。高中组(11人制)分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

(二)参赛队员年龄限制。

小学甲组:队员年龄为2008年9月1日至2009年8月31日出生;

小学乙组:队员年龄为2009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

初中组:队员年龄为2005年9月1日至2008年8月31日出生;

高中组:队员年龄为2002年9月1日至2005年8月31日出生;

三、参赛单位

以学校为参赛单位,小学组、初中组各组别由各县区预赛阶段冠军队伍参加市级决赛,高中组各组别根据各县区高中学校数量确定参加市级决赛队伍,不足3所(含3所)高中学校的县区由县区预赛阶段冠军队伍参加市级决赛,超过3所高中学校的县区由县区预赛阶段冠军、亚军队伍参加市级决赛。2019年广元市校园足球联赛小学、初中、高中对应各组别第一名直接进入决赛阶段比赛,不占用本县区名额。

四、最佳阵容遴选办法

今年5月,省教育厅将举行四川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最佳阵容遴选。为确保我市如期参加省级遴选,市教育局将组建校园足球遴选专家组在市级决赛中同步开展市级校园足球最佳阵容遴选。

初选阶段:专家组在各组别小组赛中遴选确定小学混合组20名,小学甲、乙组男女队各32名,初中甲、乙组男女队各44名,高中甲、乙组男女队各44名,共计500名运动员进入复选阶段。

复选阶段:专家组根据运动员位置特点将各组别分2队进行比赛,最终确定2021年市级最佳阵容小学混合组10名,小学甲、乙组男女队各16名,初中甲、乙组男女队各22名,高中甲、乙组男女队各22名,共计250名运动员。

五、其他要求

(一)各参赛学校的运动员须是具有正式学籍的本校学生(学籍必须是2020年10月31日以前注册或转入)。“青海玉树班”项目学校参赛队员凭青海省学籍登记卡及广元入学证明报名参赛。

(二)各县、区须组织小学、初中、高中各组别预选赛,于4月15日完成县区预选赛及市级决赛报名工作。省阳光体育示范学校、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必须组队参加县区预赛。

(三)各县区负责统一组织参赛队员足球运动技能等级评定标准测试,并颁发学校足球运动技能等级证书(模板见附件)。其中参加市级决赛的小学乙组运动员须达到一级,小学甲组运动员须达到二级,初中组、高中组运动员必须达到三级,参赛队伍报道时需提供加盖县区教育(教科)公章的等级证书。未通过县区标准测试的队员不能参加市级决赛和遴选。

(四)各县区、各学校要始终坚持把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教育引导师生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严防各类次生问题发生。

(五)《广元市2020年校园足球联赛规程》另行发文通知。具体事项以竞赛规程为准。


附件:学生足球运动技能等级测试等级证书模板



广 元 市 教 育 局                     广 元 市 体 育 局

2021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