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市体育局督导组赴剑阁县督导帮扶村脱贫攻坚“夏季战役”工作和调研乡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实施情况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6-12

6月9日,市体育党组书记罗全生,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瑛、李涛及相关人员到剑阁县张王乡苍山村督导脱贫攻坚“夏季战役”工作,开展乡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调查研究。


在苍山村村委会会议室,罗全生一行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母伟关于苍山村脱贫攻坚“夏季战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传达了市脱贫攻坚总结推进大会精神,就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督导组一行指出,苍山村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加快启动剩余两户贫困户的易地搬迁工作,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要加强对贫困户在房屋建设中的工作指导,确保贫困户的利益不受损害;同时加快村卫生室的建设。苍山村藤椒产业已初具规模,要做好产业产值测算,确保贫困户在产业发展中的经济利益。

罗全生要求,一是要继续大力发展藤椒产业。目前,藤椒产业发展态势良好,要保持产业增收;同时,强化资金管理使用,建好台账,做到阳光财务。对藤椒产业流转合同的签订,要公平公正公开,市体育局聘请的法律顾问团可提供法律咨询,保障村集体、村民及贫困户的利益。二是要算好贫困户脱贫账。村两委要落实贫困户和组干部的主体责任,引导贫困户积极向上,拒绝“等、靠、要”思想;要为贫困户算好经济账,确保按期脱贫。三是要加快推进易地搬迁工作。村组干部要吃透政策,对易地搬迁贫困户建立搬迁台账,实行挂图作战;村两委班子要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相互支持,积极向上沟通,争取更大的项目支持。四是要积极发展基层党员。村支部要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积极在优秀青年中发展党员,从源头上打造政治可靠、先进纯洁的党员队伍,以红色基因为引领,激发苍山村脱贫攻坚干事创业的动力。罗全生还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务必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开展,对苍山村今年如何实现脱贫、脱贫后如何巩固并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实现崛起深入调查研究,当好参谋助手。

督导工作结束后,罗全生一行在剑阁县体育局梁成友副局长的陪同下,到剑阁县剑门关镇双鱼村、普安镇检查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罗全生书记要求剑阁县体育局一是要认真督促乡镇、村(社区)管理维护好已投入使用的健身器材(设施),充分发挥其在全民健身中的功能。二是要严格使用今年下拨的相关资金,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购买健身器材与设备,高质量安装好,确保资金安全与及时发挥作用,助力全民健康和全面小康。三是要扎实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调查研究体育系统在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贡献体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