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上下齐给力 共推全省游泳跳水比赛筹备工作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4-13

为迎接5月上旬在广元举行的四川省首届全民健身暨俱乐部游泳比赛、全省跳水测试赛,积极备战省十三运会,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游泳系书记金玉麟一行7人于4月9日到广元视察游泳馆建设情况,指导相关赛事筹备工作。市体育局局长刘素英、副局长张思科、熊其英陪同。

金玉麟一行查看了广元市游泳馆建设情况,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于4月10日召开座谈会,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一一梳理,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指导。

金玉麟书记对我市游泳馆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对赛事筹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重视安全,注重细节。要借鉴以前赛事经验,从细节处入手,运动员行走处都要安置防滑垫,水质、空气、消防要达到标准;二是要合理规划,完善功能。划分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区域以及检录区,提供运动员热身设备,安装计时计分系统,同时保障灯光设备和换气系统;三是要注重验收,提供保障。切实做好场馆验收工作,尽快提交相关合格的检验检测报告,全力做好五一期间全省游泳比赛所需的人力保障、经费保障和后勤保障。

为了确保四川省首届全民健身暨俱乐部游泳比赛、全省跳水测试赛如期顺利进行,市体育局及时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进行研究安排和部署。一是制定完善工作方案。将所有的工作任务细化到人头,做到每项工作平行推进;二是加快推进项目验收。积极完成水质、空气、消防检测报告,全面完成建筑垃圾和室内卫生清洁工作,调试音响、LED大屏、电子计分系统、灯光照明以及水池水温、循环系统等,确保比赛能正常使用;三是及时优化场馆布局。对新增的更衣室、会议室条凳、桌椅、储物柜等,列出清单明细,安排专人采购;四是竭力保障工作力量,确保至少50名本地裁判参加本次培训和制裁工作,组织至少20名志愿者进行比赛服务,把此次比赛办成一次“安全、有序、精彩”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