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在市政协民主评议全市全民健身工作动员大会上的发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11-13


广元市体育局   罗全生

(2017年9月7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政协委员:

大家上午好!开展民主评议是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形式,有利于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市政协民主评议全市全民健身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8月27日在天津接见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以及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获奖运动员代表时讲话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助力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的生动实践。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全民健身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人民群众的健身素养不断提升,广大城乡居民体育健身意识进一步增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占全市总人口38%以上并持续增长;城乡公共体育场地设施更加完善,全市各类体育场地达2170个、人均体育设施面积1.1平方米以上,形成了布局合理、互为补充、覆盖面广、普惠性强的体育设施网络;全民健身组织网络体系更加健全,每万人拥有体育组织达20个、晨晚练点5个以上、社会体育指导员数达30人以上;全民健身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基本实现了“一县区一品牌”。成绩虽然突出,但与广大群众在全民健身场地、设施、队伍、活动等方面的需求存在不小的差距。

为扎实做好迎接政协民主评议全民健身工作,推动全市全民健身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我代表市体育局及市级相关部门作如下表态发言:

一是以积极认真的态度迎接市政协民主评议工作。这次民主评议,是市政协进一步加强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切实履行人民民主监督职能的创新之举,对如何立体构建、整合推进、动态实施、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和助推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我们将高度重视并认真广泛听取政协委员及各界人士意见,坚持“以评促改”的指导思想,迅速开展自查工作,主动查找问题,积极推动问题及时整改,把人民满意和促进发展作为检验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标准,进一步推动全市全民健身工作。二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全民健身民主评议迎评工作领导小组,在系统内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有落实”的工作格局;结合市政协民主评议方案与部门工作实际,科学制定迎评方案,让广大群众和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评议活动中来,虚心接受社会各界意见,强化整改,确保民主评议工作顺利开展,推进全市全民健身工作健康持续发展。三是宣传发动,营造氛围。把宣传发动提高思想认识作为搞好民主评议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明确重大意义、明确评议目的、明确评议内容、明确评议方法,大力宣传民主评议与促进全民健身工作的关系,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民主评议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人人提高认识、个个参与评议”的氛围,为民主评议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四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协调发展。市政协把我局列为评议对象,充分显示对体育系统工作的支持与关心。我们将结合此项民主评议工作的要求,认真自查,边评边改,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落实工作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再创全民健身工作佳绩;并以此为契机,大力推动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第九届残运会、第四届特奥会的筹办与体旅融合、健身休闲产业有机结合,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

各位领导、各位政协委员,衷心感谢大家对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视和关心,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8月27日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体育法》《全民健身条例》及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出台的《全民健身实施计划》,一如既往的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科学有序推进全民健身工作,把设施完善、活动丰富、群众满意作为我们工作的根本目标,促进我市全民健身工作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和美丽、开放、活力、畅达、幸福的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