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唐容华一行督导脱贫攻坚并开展新年慰问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1-18

2018011817171802.jpg

1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唐容华一行深入剑阁县张王乡苍山村督导脱贫攻坚,并开展新年慰问活动。市体育局局长刘素英、剑阁县政协主席孔金山等陪同。

唐容华一行组织县、乡、村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张王乡负责人关于苍山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苍山村贫困户生活生产情况。座谈会上,市体育局局长刘素英代表帮扶责任单位就苍山村2017年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汇报,并就2018年脱贫工作中全年脱贫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利益分配机制、易地搬迁、群众感恩教育、村容村貌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唐容华指出,2018年苍山村面临脱贫的艰巨任务,各级党委政府都高度重视将这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但要脱贫奔康最关键还要充分调动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要将党的政策优势与激发贫困人群自身动力有机结合,集聚形成推动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和合力。她要求,要结合张王乡实际,摸清底数,坚持问题导向,与贫困户商讨制定一个可行的帮扶规划;要引导老百姓转变生活方式,养成讲文明讲卫生懂感恩的好习惯,形成淳朴和谐的乡风民风;乡党委政府及帮扶单位要细化责任、加快步伐、优化过程、提高质效、教育群众,有序推进全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如期脱贫。同时,要扎实做好第三方评估及各级督导组的督导检查工作。

随后,唐容华还深入挂联贫困户的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新年慰问物资,了解了家庭情况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具体困难,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努力克服困难,配合党委政府做好2018年易地搬迁工作,尽快实现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四好”目标。

剑阁县政协主席孔金山也作了发言,剑阁县将坚决贯彻落实好本次唐副主席一行调研脱贫工作的相关要求,同张王乡等有关同志一道扎实做好苍山村脱贫规划、道路基础设施、易地搬迁、感恩教育、村容村貌等相关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2018年苍山村如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