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市体育局主要领导带队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14


4月10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罗红明、局长刘素英、副局长陈瑛带领局办公室、脱贫攻坚办相关人员深入剑阁县张王乡苍山村、汉阳镇壮岭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罗红明书记、刘素英局长、陈瑛副局长与驻村工作队员、乡镇、村组两级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两个帮扶村的、精准帮扶工作整体情况,在听取了乡政府负责人、驻村书记关于产业发展、村容打造、基层党建等帮扶工作的汇报后,陈瑛副局长提出,2019年的帮扶工作主要是按照省、市、县关于脱贫工作的新标准和新要求,进一步抓实做细村容村貌打造、产业发展等相关工作。工作队要进一步形成合力,指导帮扶责任人落实好帮扶任务。

刘素英局长要求,乡镇、村组两委及驻村工作队一是要吃透上情、弄懂政策。熟读市上19个专项扶贫方案等相关政策,科学规划下步工作。二是要摸清实情,明确工作要点。要将村容整治、产业发展作为重点,把惩治腐败、作风整顿贯穿到全年工作中。三是要对标问题,做好整改。对照省、市督查脱贫攻坚工作时提出的问题,查找自身不足,找准差距,制定整改措施。四是要敢于担当,尽职履责。驻村队员就是精准脱贫工作的主要力量和战斗堡垒,要冲锋在前、思考在前、谋划在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罗红明书记肯定了驻村工作队的帮扶成效,对乡镇、村组两委的工作配合表示感谢,关于下步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把驻村工作队建好,尤其是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健全,确保驻村工作队发挥好作用。二是局脱贫办要做好脱贫村工作调研,掌握工作动态,及时为驻村工作队提供保障和支持。三是要通过开展道德模范评选、优良品德宣讲、树立先进典型等方式,加强对群众的感恩教育,树立正确的荣辱观,号召村民勤劳勤奋、明事知理、争当模范。

随后,罗红明书记、刘素英局长、陈瑛副局长和帮扶干部一起前往贫困户家中进行实地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