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市体育局深入帮扶村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1-18

2018011817113500.jpg

 

春节将至,为了让贫困户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13日-15日,市体育局干部职工先后深入到帮扶的剑阁县张王乡苍山村和汉阳镇壮岭村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活动,为贫困户送去过冬物资及生活用品,带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在苍山村村委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罗全生,副局长陈瑛、张思科、副调研员王思建和市树人中学、市树人幼儿园负责人,向部分贫困户集中发放了米、面、油等生活物品及慰问金,为他们送上了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同时,罗全生嘱咐他们要感党恩、听党话,在乡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带领下,自力更生发展生产,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随后,市体育局会同市树人中学、市树人幼儿园、驻村工作队员及张王乡党委政府、苍山村两委有关负责同志,专题研究脱贫攻坚迎接有关督导检查与2018年脱贫工作计划。市体育局党组书记罗全生要求,一是全体帮扶干部尤其是驻村工作队员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覆盖开展“走基层”及座谈交流活动,全面掌握群众的诉求与困难,做到“家底清、底数明”;二是要逐项对标自查,结合国家、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要求,全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一对一迅速制定整改措施,认真逗硬落实;三是要紧扣重点工作,认真谋划2018年村帮扶规划和户脱贫计划,因户施策制定好细化到每月的帮扶措施,统筹推进产业发展、易地搬迁等相关政策的落实落地,真正帮助老百姓实现生活富起来、行为习惯好起来、乡风民风淳起来。

在入户走访慰问过程中,市体育局干部职工分别与他们的帮扶对象面对面、心贴心地进行交流,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就业收入、子女上学、医疗保障和生活情况,认真测算收入账,细心查看他们的住房环境,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针对性地制定下一步帮扶工作计划。

在汉阳镇壮岭村魏清荣家中,罗全生紧紧握住他的手,“魏大哥,新年好啊,我又来看你了……”,简单的几句寒暄后,罗全生详细了解他家的困难与诉求,嘱咐他要抓好养猪场的日常管理与卫生防疫等工作。在魏清武家查看房屋建设时,叮嘱他要严格按照图纸施工,注意施工安全,争取2018年底住上新房子。陈瑛、王思建在壮岭村六组召开了贫困户谋发展院坝会,与村组干部、10户贫困户代表热烈讨论2018年异地搬迁、葛根产业发展等工作,六组群众群情振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干劲更足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信在市体育局等相关部门帮扶下,在有关乡镇党委、政府的领导推动和村“两委”的带头落实下,张王乡苍山村和汉阳镇壮岭村群众的生活必将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