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罗全生带队到贫困村开展帮扶工作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10-29

1027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罗全生带队到帮扶的贫困村剑阁县张王乡苍山村,认真宣讲脱贫攻坚最新政策要求,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到亭子口库区移民村陵江村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罗全生一行首先来到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杨大哥,今年收成怎么样啊……”一来到杨东生家中,罗全生就和他亲切的攀谈起来,详细地了解粮食作物收成、家庭经济收入、易地搬迁房屋建设等情况。面对房屋建设进度滞后的问题,罗全生一边要求村组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加强指导、加快工作进度,争取贫困户早日入住新房;一边叮嘱施工人员要注意安全,要绝对确保人员安全,绝对保证工程质量,真正实现住的放心”“住的满意的目标。

随后,罗全生一行又分别走访了邓洪明、李青发、岳大兴等贫困户,详细询问了罹患精神病的邓洪明住院治疗情况和家庭经济收入、房屋建设等情况。在张王乡有关领导的陪同下,罗全生一行还实地查看了藤椒特色产业生长和村级活动阵地打造情况,并就相关工作与他们交换了意见。罗全生指出,藤椒是苍山村的特色产业,也是增收致富的有效渠道,乡村两级一定要加强管护,巩固好这一优势产业,市体育局也会持续加大支持力度。在村级活动阵地打造上,要更加凸显体育元素,规范体育健身标语,通过经常性开展体育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健身锻炼;要建好爱心超市和电商平台,发挥好党建的示范引领作用,利用农民夜校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培训活动,增强种养殖水平。

围绕前期剑阁县脱贫验收督查反馈情况,罗全生指出,剑阁县验收情况表明我们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我们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标补短,确保全省、全市验收不出问题,这既需要张王乡、苍山村发挥好主体作用,也需要市体育局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认真配合、加大工作力度抓落实。对此,罗全生要求,一是驻村队员要每月开展帮扶活动3-4次,局领导班子成员与机关干部要落实好相关帮扶工作任务,及时到村入户开展工作;二是要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第一书记杨涛与乡镇有关负责同志要积极和苍山籍企业老总联系,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三是市体育局要积极发挥库区移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用,主动关心库区移民稳定发展,打造好体育旅游示范点。

下午,罗全生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张王乡嘉陵村库区移民后扶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和红岩镇、昭化镇等沿江乡镇道路建设情况。市体育局拟与市级有关部门、相关县区就规划建设沿江路并举办环亭子湖自行车骑行赛、带动亭子湖周边乡镇经济发展作深入调研与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