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体育总局印发《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7-14

7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在官网发布关于印发《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科学有序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加快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

《工作方案》强调,要坚持防控为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持属地管理,结合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控工作要求,积极稳妥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坚持科学施策,充分考虑项目特点、规模、场地和人群密度等因素,科学制订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坚持循序渐进,先开放户外场所,后开放室内场所;先开放无直接身体接触类项目,后有序开放有接触和身体对抗类项目。坚持动态调整,根据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和防控要求,制定体育赛事和活动疫情防控指南,动态调整完善赛事规模、观众数量等方面政策。建立熔断机制,确保遇到突发疫情风险时能够立刻中止相关赛事和活动,做好人员筛查隔离,有效防范疫情扩散,做到收放有序。

《工作方案》要求,要分类推进、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疫情风险处于中、高等级地区原则上暂不举办体育赛事和群体性全民健身活动。低风险地区在科学评估疫情风险、坚决贯彻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经属地政府和疫情防控领导机制审核评估后组织实施,积极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有序、全面开放各类体育设施,开展群众健身活动和小型分散的商业性、群众性体育赛事;采取改变赛事方式、空场比赛等措施,按照“一赛事一方案”要求,重启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等职业体育赛事;对于专业运动队,要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在封闭训练基地组织开展专业运动队赛事;切实做好北京冬奥会测试赛及相关筹备工作,审慎调整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亚洲沙滩运动会等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举办方案。《工作方案》明确,除北京冬奥会测试赛等重要赛事外,今年内原则上不举办其他国际性体育赛事和活动。

《工作方案》对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加强联防联控、加强人员管控、加强防控力量、原则上实行空场比赛、优化赛事组织、强化环境卫生、加强应急处置。《工作方案》还要求做好组织保障,压实各方主体责任,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帮助相关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强宣传教育科学引导。(转自7月10日《中国体育报》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