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人间四月芳菲竞 收获三甲创历史——广元桥牌队参加2024年四川省桥牌锦标赛巡礼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4-08

  2024年四川省桥牌锦标赛4月2日至5日在资阳市乐至县举行。来自全国74支队伍、400余名桥牌高手齐聚一堂,一决高下。本次比赛为升降级公开团体赛,广元市组织了广元凤凰队、广元天曌队、广元剑门蜀道队三支桥牌队伍分别参加了甲A级组和乙级组的比赛,经过四天比拼,广元牌手杨威乐至,广元凤凰夺得甲A级组第五名,广元天曌经过14轮积分编排赛以第二名的成绩直接升级甲B级组,广元剑门蜀道经过编排赛和淘汰赛晋级甲B级组。参赛桥牌选手在比赛中不畏强手、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凭借精湛的技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为广元人民赢得了荣誉。这是该项赛事举办多年来我市选手创下的历史最好成绩,标志着我市桥牌水平有了历史性突破。

        参赛组织周到细致。赛前在市体育局的全力支持下,广元市桥牌协会按照省桥牌协会的要求,市桥协队伍组织、队员选派、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精细的工作,经过反复研究,组织3支队伍分别代表广元市参加本次比赛的甲A级组和乙级组的比赛。广元凤凰队参加甲A级组比赛,广元天曌队、广元剑门蜀道队参加乙级组比赛并冲击甲B级组。可以说此次比赛能够取得历史性突破,是市体育局大力支持的结果,是与市桥牌协会的周到、细致、认真的工作的结果。

        不畏强手团结拼搏。由于比赛实行升降级赛制,竞争极为残酷。广元凤凰队甲A级组在第一阶段比赛中,面对各路强手,全力以赴、顽强拼搏,成功保级。并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发挥出色,最后取得第五的好成绩。广元天曌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奋起反击,打出了八连胜的高潮,并在后三轮比赛中稳打稳扎,最后一轮大胜对手,以领先第三名15.13vp的成绩直接升级甲B级组。广元剑门蜀道队在比赛过程中,利用晚上休息时间,组织队员分析比赛、查找差距,制定比赛策略,迅速扭转不利形势,并在积分编排赛结束后,经过两轮残酷的淘汰赛晋级甲B级组。

         连创佳绩收获满满。在2024年四川省桥牌锦标赛中,广元牌手成为比赛的大赢家,收获满满。从比赛成绩上看,先是广元凤凰提前保级,后有2支参加乙级组的队伍冲进甲B级组。从参赛选手来看,通过比赛的检验,我市桥牌选手在叫牌、坐庄、防守及精神风貌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这是能够取得好成绩的根本原因。同时,通过此次比赛与市外强手的桥牌技艺切磋,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有利于提高我市桥牌选手的技战术水平。相信通过此次大赛的洗礼,广大桥牌选手通过总结经验,提高水平,将会为广元赢得更多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