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中国龙舟协会、省龙舟协会一行到我市考察指导2024年中国(广元)女儿节凤舟赛筹办工作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25

3月21日下午,中国龙舟协会竞赛与裁判委员会主任魏伟、四川省龙舟协会会长樊均毅、龙舟国际二级裁判员冉勇一行到我市考察并指导2024年中国(广元)女儿节凤舟赛筹办工作。考察组一行踏勘了2024年广元女儿节凤舟比赛的现场,了解气象、水文等各方面办赛条件。随后,考察组一行与市级相关部门(单位)、利州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负责同志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市体育局分管领导介绍了2024年中国(广元)女儿节凤舟赛筹办计划。魏伟表示,广元市城区嘉陵江水域水流平稳、水质优良,非常适合举办国家级龙舟比赛,并对比赛场地搭建、器材、裁判员、救援工作等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市体育局党组书记李庆华强调,女儿节凤舟赛是具有地方特色的民俗传统体育项目,是一年一度女儿节的重头戏,希望中国龙舟协会、四川省龙舟协会能给予充分支持,在赛事活动宣传、邀请国际队伍参赛等方面给予帮助和协调。下一步,指导建立中国女子凤舟赛广元标准在全国推广,不断提升赛事影响力和美誉度。

市体育局局长段菲、副局长周荣旭,市委宣传部、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广播电视台、利州区文旅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