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剑阁县第六届“兴伟杯”迎春围棋赛在普安镇正式开赛
来源:剑阁县体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5

为了弘扬围棋文化,增进全县围棋爱好者对围棋的了解和参与,给广大围棋爱好者搭建交流沟通、展示自我的平台,2月2日上午,由剑阁县文旅体局主办,县体育总会、县围棋协会承办的剑阁县第六届“兴伟杯”迎春围棋赛在普安镇正式开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县各行各业70余名爱好者参赛,赛期三天。


在比赛现场,棋手们一个个镇静沉稳、深思熟虑,全神贯注、沉着应战,看似云淡风轻,实则步步为营,展现出围棋的独特魅力。


“围棋的魅力就在于千变万化和无穷的可能性,从我接触围棋这几十年来,我感觉围棋不仅是一种智力活动,同时也是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在这个过程中不断磨砺自己的心性,对于自己沉稳性格的养成也有一定的帮助。”前来参加比赛的围棋爱好者李锦强这样说道。同时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天比赛中,他将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竞赛水平,享受比赛的过程,以棋会友。

本次迎春围棋赛的举办,促进了全县围棋运动的发展和水平提高,丰富了广大群众的业余文体生活,营造健康和谐的体育文化氛围,是认真贯彻落实剑阁体育强县建设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剑阁县将举办更多精彩纷呈的体育赛事活动,不断丰富广大群众的业余生活,为健康中国贡献剑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