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市体育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1-30

1月30日下午,市体育局召开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省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市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春节期间全市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树立“两个至上”安全生产理念,树牢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二是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和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各项要求,结合体育工作实际,春节期间重点对体育场馆、赛事活动、体育类校外培训场所,高危体育项目等开展全面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杜绝检查过程中的形式主义,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全市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健身环境和节日氛围。三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春节长假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专人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加强春节期间体育领域突出风险点分析研判,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和各项应急准备,确保在应急状态时能第一时间高效处置。

会后,局党组书记李庆华带领局班子成员、直属单位及市文旅康养集团体产分公司负责人对澳体中心游泳馆、网吧、市业余体校学生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