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市体育局党组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同述”专题会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1-30

1月30日下午,广元市体育局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同述”专题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现场+书面”“述责+质询”的形式,分别就市体育局党组领导班子履行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情况进行了述责述廉,参会人员对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测评。受邀参会的县(区)体育部门、“两代表一委员”、管理服务对象代表等,针对市体育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了质询。

袁敏指出,此次会议述清了责任、问出了压力、理清了思路,实现了红脸出汗、找差补短、聚焦发力的预期目的。市体育局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同述”工作政治站位高、落点实,述责述廉直面问题,整改措施扎实有效。

袁敏强调,一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坚持党对体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自觉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坚持不懈转作风,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各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鲜明争创一流的工作导向;要持之以恒守纪律,常态化开展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教育,要抓细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不断增强政治生活的严肃性、战斗性。二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定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深入推进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强制度机制建设,紧盯资金分配、项目实施、行政审批、执法监督以及“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等重点权利,逐一制定防控措施,健全防控机制,真正扎紧制度的笼子。要强化廉政警示教育,采取多种方式持续升华“学史·知纪·明法”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加大廉政文化建设力度,切实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三要全力抓好重点工作,扎实推动全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体育惠民,积极申报一批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健身步道等体育设施项目。持续办好有影响力的国家级赛事,深入开展经常性、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的赛事活动。要深入推进体育强基,深化体教融合,扩大青少年体育基础,加强备战省运会项目布点校的建设,提升省十五运会周期竞技体育布局和备战质量,广泛开展儿童青少年体育活动赛事。持续做强体育品牌,促进体育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