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旺苍县健身气功到乡镇暨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圆满收官
来源:旺苍县文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8

由旺苍县文化体育中心和旺苍县老年体育协会主办的健身气功到乡镇暨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于2023年12月22日至27日在黄洋镇汉王山广场举行。

来自旺苍县黄洋镇、东河镇、嘉川镇的六十名学员在旺苍县老年大学五名健身气功教练员的带领下,不畏严寒,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地完成了近一个星期的培训。四十二名学员通过了结业考试,并获得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和指导员肩章。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健身气功《八段锦》和《太极养身杖》。《八段锦》的培训重点是规范动作,提高学员对功法动作准确度的把握,从而更好地达到健身效果。《太极养身杖》对大多数学员来说是一套新功法,从零基础开始,也是健身气功中唯一一套借助器械完成的功法,致使学员们兴趣盎然,热情高涨。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收获多多,纷纷表示培训结束后会加倍努力,苦练功法,精进技艺,争取两年后参加广元市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此次培训也为旺苍县健身气功梯次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