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万村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计划”四川省农村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群众体育引领员)首期培训班在“女皇故里”广元顺利举办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12-14

2023年12月11日-14日,“万村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计划”四川省农村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群众体育引领员)首期培训班在“女皇故里”广元顺利举办。

12日上午举行开班仪式及培训活动启动仪式,省农业农村厅乡村治理指导处处长司开元、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韩忠爱、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孙勇、省妇女联合会宣传部干事青虹伶、广元市体育局党组书记罗红明等开班仪式。

罗红明在会上致欢迎辞,表示广元将以举办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市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体育强国与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广元体育力量。

韩忠爱在讲话中强调,“万村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四川省农村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群众体育引领员)培训计划利用3年左右时间,在全省600个以上行政村培训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群众体育引领员),发挥女性“她”力量的作用,在农村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形成我省广大农村人口积极参与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他要求,参训学员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安全保密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学成后,要深入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发挥好社会体育指导员、群众体育引领员引领示范作用,结合乡镇、社区、行政村的各类体育健身场地设施,积极开展科学健身指导志愿服务,带动更多人群参与全民健身。

开班仪式结束后,资深群众体育引领员、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分别讲解了“群众体育引领员”招募培训方法、群众体育赛事活动组织方法,学员们还现场观摩了广场舞《跳傩傩》、柔力球运动、太极拳运动等广元优秀传统群众体育项目的技能展示,学习了广场舞国家级教练员教授的广场舞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