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来青川打“坝坝篮球” 捧年度总冠军奖金50万元
来源:青川县体育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11

如果你是一名篮球爱好者,那么这个消息一定会让你兴奋。

近日,记者从青川县获悉,由四川铜戈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坝坝篮球”擂台赛现正式对外开放报名,年度总冠军的奖金高达50万元。不论你是年满16周岁的篮球爱好者,还是国内外职业篮球选手,都可以自由组队报名参加。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多个阶段进行,包括日赛、周赛、月赛、月赛复活赛和年度总冠军赛。每日产生一支日冠军代表队,每周产生7支日冠军代表队参加周冠军比赛,每月产生4支周冠军代表队及4支周亚军代表队参加月冠军赛。月赛复活赛由12支月赛亚军代表队参加,录取1个名额参加年度总冠军赛。年度总冠军赛由13支代表队参赛,其中12支月冠军代表队及1支月复活赛冠军代表队参加。比赛已于2023年10月10日开赛,将持续至2024年10月。

年度总冠军、第二名至第四名,分别给予50万、8万、4万和2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我们相信,青川‘坝坝篮球’擂台赛将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篮球爱好者前来参赛和观赛,同时也将推动篮球运动和体育文化的发展。”四川铜戈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1月30日,青川县三人制“坝坝篮球”擂台赛已有600余支队伍参赛,累计开展了1300余场次比赛,已经产生一支月冠军队伍。在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尊重对手,展现了良好的体育精神。同时,裁判员公正公平地裁决,也保证了比赛的公正性和公平性。

“依靠体育赛事拉动人气、提升名气,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是我县积极承办体育赛事的最终目的。”青川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按照“旅游+”总体思路,深度融合“旅游+体育”,打造了青川专属品牌IP,带动了青川各项业态经济迅速增长。当前,举行的“坝坝篮球”擂台赛,充分发挥了体育赛事对旅游产业的拉动效应,形成了“一人参赛、多人旅游;一日办赛、多日停留”的体育旅游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