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旺苍县“体教”融合促进学生健康发展
来源:旺苍县文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30

一是提升体育课程质量。严格按照国家课程标准开足开齐体育健康课,聚焦“教会、勤练、常赛”,建立完善“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教学模式,大力推广“选课走班”,建立体育器材“自选超市”,充分利用阳光大课间、课后服务及课外活动,保障学生每天校内外各1小时体育锻炼。截至目前,建成省级阳光体育示范学校1所、市级6所、县级12所。

二是培养学生运动技能。支持学校开展校园足球、篮球、田径等普及性强、覆盖面广的体育项目和武术等传统体育项目,鼓励学校开展体育特色项目创建。目前,旺苍县已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2所、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3所,发展出各类体育社团356个,每名学生至少掌握1-2项运动技能。

三是拓展人才培养途径。在旺苍东城中学建立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1个,全县16个体育协会带动青少年体育发展,近五年已为市业余体校选拔优秀体育苗子300余人,旺苍籍多名运动员在国家级、省级体育赛事中获得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