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2023年中国中学生田径冠军赛在我市开幕
来源:广元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3-08-15

8月13日,2023年中国中学生田径冠军赛开幕式在广元天立学校举行。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田径竞赛管理部项目主管刘宏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刘素英致辞并宣布2023年中国中学生田径冠军赛开幕。

中国中学生田径冠军赛是一项规模较大、人数众多、水平很高的全国中学生单项体育赛事,每年举行一次。本次赛事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田径协会主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广元市教育局和广元市体育局协办,广元天立学校承办。来自全国各地145支代表队的领队、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及我市赛事志愿者共1400余人共同见证体育盛典。

近年来,我市认真落实体育强国战略部署,大力实施“1345”发展战略,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先后举办全国女子篮球锦标赛、第十三届省运会、第二届省智运会、大蜀道山地马拉松赛、横渡嘉陵江游泳赛等大型赛事活动,广元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中国中学生田径冠军赛在广元举办,是广元的光荣和骄傲,是广元体教融合事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广元将坚决扛起“东道主”责任,竭力为大家提供优质的服务、优美的环境、优良的保障,坚决确保比赛精彩圆满。

据悉,本次比赛将于8月14日至17日在广元澳源体育中心全面展开。900余名运动健儿将围绕跳高、跳远、铅球、标枪、铁饼、200米、400米、800米、3000米等91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广元天立学校也派出1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