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2023年度中国足球协会五人制足球教练员初级证书公益培训班在广元市举办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8-08
    2023年8月8日,由中国足球协会联合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主办,四川省足球协会、广元市体育局承办,广元市足球协会协办的2023年度中国足协五人制足球教练员初级证书公益培训班在四川省广元市顺利开班。来自广元市辖区内的县区、乡镇、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等24名学员将接受为期四天的理论+实践培训。此次培训班安排在广元市旨在落实中国足球协会和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举办培训班的宗旨,把五人制足球知识送到基层,推进县域公益事业发展和足球文化传播。 
    中国足协选派亚足联/中国足协五人制教练员讲师张鹏作为本次培训班的主讲师,中国足协五人制初级讲师吴迪作为本次培训班助理讲师。据悉,本次培训班是2023年度四川省唯一的一个公益五人制教练员证书培训班,广元足协积极申办中国足协、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的五人制足球教练员初级证书公益培训班旨在推动广元市五人制足球的发展。 
    参会学员学习了最新的教练员知识理论,并掌握了传球、控球、射门、带球跑等多种训练方法。培训期间,学员们纷纷拿出积极的态度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即使在午休期间,也会抽空进行分组讨论,对课上所学、所感进行交流与讨论。  
    中国足协与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希望通过联合开设五人制初级教练员培训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积极推动《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落实,在“十四五”期间,大力推动足球运动普及推广,重点推进县域足球公益事业发展和足球文化传播。五人制足球场地占地面积小、数量多、易于组织、参与性强,是开展社会足球的最佳形式。通过提供专业培训的形式,培养更多优秀的五人制足球教练员,为我国足球人才培养奠定良好的发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