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广元市体育局:筑牢勤政廉洁建设 积极担当大作为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7-24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今年以来,四川省广元市体育局坚持把运用“四种形态”作为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的重要抓手,尤其在深化运用“第一种形态”上下足功夫,筑牢第一道防线,以积极担当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广元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强化理论学习 加强警示教育
欲事立,须是心立。广元市体育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树牢底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年初,组织召开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两手空空》,并赴朱德故里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同时,重要时节发送廉政短信作提示等多种学习教育方式,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使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真正受警醒、明底线,在思想深处亮起红灯,树立起规矩意识,在工作中努力做到勤政廉洁,积极担当作为,为推动广元体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体育力量。

狠抓作风建设 严格监督检查
渴不饮盗泉水,热不息恶木荫。始终坚持唱响严的主基调,坚决扛起严的政治责任。
广元市体育局充分运用“四种形态”,自觉做到善于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偏差、精准问责,把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做在平时、抓在日常,对发现党员干部存在“偏”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秉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及时提醒,让党员干部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发挥提醒、震慑、警示三重功效。
事成于严,业兴于实。广元市体育局通过加强政治监督的有力举措,保障了党的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在具体化、精准化上下更大工夫。对情节轻微的一般性“偏”问题,及时抓早抓小,果断采取提醒谈话、警示谈话等早打招呼,防患于未然;对已经察觉的“偏差大”的苗头性问题,及时通过批评教育、书面检查等方式令其改正。据了解,截至目前,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10人,及时为党员干部敲“警钟”,见微知著、防微杜渐,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到讲政治、守规矩,勤作为、勇担当,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体育力量!(包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