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2023年全国女子门球赛在广元朝天区曾家山开赛
来源: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07

7月7日,2023年全国女子门球赛在广元市朝天区开赛,来自全国19省市、71支参赛队伍的600余名运动员齐聚“中国十大避暑名山”——曾家山同场竞技,感受在23℃夏天里挥杆的快乐与激情。


“本次比赛由中国门球协会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四川省门球协会、广元市体育局、广元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广元市门球协会承办,比赛时间为7月7日至9日。自2016年以来,朝天区已先后承办了多次全国、全省、全市门球赛事活动,并于2018年被授予“四川省门球之乡”。


瞄准、挥杆、击球、送球、进门……比赛现场,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参赛队员身着统一队服,手持球杆,精神饱满地走上绿茵球场,娴熟、流畅、稳健的击球技术,让每一轮比赛都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赛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比赛设施好,生态环境好,气候也特别好。”第二次到曾家山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李教怀感慨地说,在蓝天白云、青山环抱下推杆击球,感觉非常美妙。她表示,她非常享受门球这种交锋对垒的快感,而且通过比赛,既可以强身健体又能够锻炼脑力,还增进了与其他球友的感情和友谊。

“门球运动规则简单、战术多变、趣味性强,且比赛时间短,运动量不大,没有身体对抗冲击性,较为契合中老年人体育健身需求。”比赛副裁判长王振华说,此次比赛大家报名非常踊跃,参赛队伍数量相较以往有所增加,队伍水平也有了非常大的提升,在曾家山举行这样的全国性赛事,对推动门球运动的发展和普及非常有意义。

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近年来,朝天区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始终把全民健身运动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高标准建成了曾家山国际滑雪场、马头岩(单板)赛事中心等一批体旅融合精品项目,成功举办了中国·曾家山国际越野赛、超级马拉松等赛事活动,“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实现全覆盖,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全民健身深入人心。朝天区先后三次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并成功创建为“四川省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山地户外运动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