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带动3万人次参与体育锻炼 青川(竹园)体育馆重装开馆
来源:青川县体育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03

7月2日,川东北地区最大的县级体育馆——青川(竹园)体育馆经维修改造后,正式对外开放。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方甫,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政国,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荣旭,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军芳,县委常委、副县长何立剑等相关领导出席开馆仪式并致辞。

开馆仪式后剑阁县、利州区、乔庄片区、竹园片区篮球队分别进行了四场篮球邀请赛。赛场上,各参赛队比分你追我赶,投篮、抢断、突破、远投,球员每个动作潇洒帅气,观众加油声此起彼伏,高高抛起的篮球点燃了比赛的激情。各方选手高昂的比赛热情,谦虚认真的比赛风格,真正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体育精神。

比赛期间气温较高,但却没有阻挡各位球员的运动热情。他们脱下工作服换上参赛服,在篮球场上展开力量与速度的比拼,发球、运球、传球、断球,娴熟的技术、默契的配合,你争我夺,秒传、快攻、防守,行云流水的动作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青川(竹园)体育馆由浙江省全额援建,于2009年12月18日动工修建,2010年10月21日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该馆建成投入使用近10年,年久失修,体育馆门窗、主馆运动地板腐蚀、损坏,体育器材、健身器材、照明灯具、音响设备等设施设备锈蚀、严重损坏。为进一步加快竹园县域副中心建设步伐,提升竹园县域副中心城市品位,维修盘活闲置多年的青川(竹园)体育馆。今年1月下旬,青川县体育事务中心积极招商引资,成功引进成都飞波游泳馆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投资400万元,对该馆维修改造。截至目前,篮球馆、羽毛球馆、乒乓球室、舞蹈室、露天游泳池及配套设施设备已全面完成维修改造,达到对外开放条件。

该场馆投入使用后,可有效缓解竹园片区体育基础设施不足问题,直接带动3万人次参与体育锻炼。该馆重新启用,将进一步改善青川县竹园片区的体育运动条件,为开展室内各类体育活动和举办各类体育赛事提供良好的平台;为全县干部群众提供一个功能完善、全面系统的崭新的体育活动场所;为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践行“两山”理论,发展生态经济,加快推进青川现代化新征程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