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广元市足球领域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6-07



6月6日,广元市足球领域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市体育局澳源体育中心游泳馆会议室召开。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红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思科主持会议。

张思科解读了《广元市足球领域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教育整顿工作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对我市足球领域教育整顿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体育部门(单位)、足球协会、俱乐部校外培训机构,迅速落实会议要求,全面清理广元足球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实施细则、扎实开展整顿教育、持续深化问题整改,切实抓好广元足球领域教育整顿任务落实。

罗红明指出,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广元足球领域存在的问题,开展足球领域教育整顿工作。全市各级体育部门和足球协会、俱乐部、校外培训机构要坚决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抓好教育整顿工作,树立广元足球领域政治品质、政治品德、政治意识和风清气正、良好职业操守、良好职业素养的重大意义。全市足球从业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检视、检讨自己,特别是检讨好自身政治意识、政治品质是否合格、是否过关、是否过硬。

罗红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足球领域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足球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要求,是加强党对足球工作的领导、全面净化足球行业风气的必然要求,是推动足球事业改革发展的现实要求。全市足球从业人员要把讲政治落实到思想认识、纪律作风和工作具体行中去,不断推动我市足球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二要紧盯目标任务深化落实。聚焦教育整顿重点,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完善规章制度。坚持从严从实和问题导向,加大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查找问题,堵塞漏洞、补齐短板。确定整改问题清单、真学真改,深入推进足球工作、人才队伍和青少年后备人才体系化建设,进一步理顺关系、抓出成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教育整顿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勇于担当作为,压实主体责任。各级体育部门(单位)和足球协会、社会培训机构都要承担起教育整顿的直接责任,市体育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督导,对反映强烈问题挂牌督办。要坚持统筹兼顾,确保教育整顿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真正把学习成效提现到服务水平提升、竞技水平提高、赛风赛纪优良上来。

会议要求,各县(区)体育部门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在思想认识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增强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整顿教育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狠抓落实,做到“动真格”“较真劲”“碰硬骨”。要按照《广元市足球领域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思路,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谋划好本地的教育整顿工作。各级足球协会、俱乐部、培训机构要高度重视,做到教育整顿工作和日常业务开展两不误,切实以教育整顿促进我市足球行业整体治理水平全面提升。

市体育局班子成员,各县(区)体育部门负责同志,市体育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市体育行业党委委员,市业余体校班子成员,市体育总会办公室、市足球协会、足球俱乐部、社会培训机构负责人及教练员、竞赛官员、裁判员代表及服务保障人员、协会管理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