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 健身活动(四川分会场)暨2023年广元市幼儿体育大会(篮球项目)活动隆重举行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5-23


5月20日至21日,由广元市体育局主办、广元领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四川分会场)暨2023年广元市幼儿体育大会(篮球项目)活动在广元澳源体育中心隆重举行。

“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四川分会场)暨2023年广元市幼儿体育大会(篮球项目)活动开幕式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思科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少年强,则国强”,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家庭、学校、社会都要为少年儿童增强体魄创造条件,让他们像小树苗那样健康成长,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健康是一份责任,运动是一种习惯孩子们健康身体素质是第一位,重视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孩子们才能茁壮的成长拥有健康的体魄。我们需要注意遵循幼儿身体成长规律和教育规律,帮助孩子们爱上体育、爱上运动,养成终身锻炼的意识和行为,进而达到强身、健体、益智、养德的目的。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思科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不断培养儿童青少年掌握1至2项体育锻炼技能。活动包含幼儿篮球操、篮球技能技巧、篮球3对3比赛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内容,来自各县(区)幼儿园的60余支代表队、600余名小运动员参加活动。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近年来广元大力普及幼儿篮球,在激发孩子们对篮球运动浓厚兴趣的同时,有效锻炼体质和意志力,保持和提高生命活力,为孩子打下坚实的身体基础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培养孩子的集体荣誉感和团结协作精神,为他们在儿童阶段的生活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

幼儿篮球操展示幼儿               篮球技巧活动

幼儿篮球3对3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