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剑阁县开展“象棋进校园”系列活动
来源:剑阁县体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9

    为积极弘扬国粹,以棋启智,以棋育心,促进青少年素质教育发展,四川省第二届智力运动会象棋比赛期间,剑阁县邀请省棋协主席陈大清、成都棋院原院长蒋全胜走进“四川省象棋特色学校”——剑门关高级中学,指导象棋特色学校教学和讲学活动。

    陈大清主席观摩100余名学生象棋对抗赛后,充分肯定了剑门关高级中学在棋类项目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剑门关高级中学再接再厉,积极申报“国家象棋特色学校”。

    蒋全胜老师把自己在象棋这一博大精深的智力运动中的所感所悟,以身示教,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与200名多名同学分享。蒋老师通过象棋“落子无悔”的规矩,让大家明白人生中的每一步都要为自己负责;又用象棋棋子间的配合,让大家懂得,成功不仅是一个人的努力,更有父母师长的付出和团队的共同奋斗。同时蒋老师特别强调,象棋同其他领域一样,只要自己足够努力、足够顽强、足够拼搏,同样可以取得骄人成绩。

    通过象棋进校园系列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象棋文化的博大精深,对传承象棋文化,推广象棋运动,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推动学校素质教育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