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利州区:体育惠民 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广元市利州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5-16

近年来,利州区文旅体局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立足“体育惠民”,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积极推动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结合乡村振兴建设,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及区域特点,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闲置空地变身居民健身打卡地。立足群众对休闲健身场所的需求,因地制宜、见缝插针建设户外体育设施场地,通过安装体育健身设施,建设羽毛球场、篮球场、乒乓球场及游步道,将城市中立交桥下、小公园、小绿地等一些闲置空间打造成为功能多样化的口袋公园,让更多的市民享受推窗见绿、出门入园的网格化公共休闲健身场所。截至目前,共建成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场地2031个,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3平方米。

    体育活动助力全民健身发展。广泛开展智力运动会、职工运动会、社区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健身邀请赛等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大力发展具有地方特色、农民喜闻乐见、易于参与的体育健身和竞赛活动,积极探索“体育+”融合发展体育项目,为全民健身活动增添新的色彩、新的元素,注入新的活力。截至4月底,该区已开展各类活动共计50场次,覆盖人数5万人。

体育指导员打通群众健身最后一公里为进一步建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全民健身中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区文旅体局先后开展了广场舞、健身气功、篮球、足球、乒乓球等项目的理论知识培训和专项技能培训,为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夯实力量。目前,利州区有120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他们每天活跃在全市各个公园、广场、社区、乡村等地,以各种方式宣传科学健身理念,传播健身文化,传授健身技能,组织带领群众一起开展体育健身活动,打通群众健身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