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罗冬灵局长深入广元市调研体育工作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5-12

5月11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深入广元市利州区南河全民健身中心、广元市821中学,结合大兴调查研究等有关要求,调研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运行管理、体教融合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罗冬灵首先来到广元市利州区南河全民健身中心,听取了场馆建设、运营、维护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场馆运行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中心改建效果给予了肯定,强调要充分激活体育资源、发挥乘数效应,提升场馆运营管理水平和利用效率。

在广元市821中学,罗冬灵现场听取了体教融合工作汇报,随后走进柔道训练馆,观看了训练情况,与正在训练的柔道(摔跤)运动员、教练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训练和生活情况,勉励大家要刻苦训练、勇于拼搏、不负韶华,不断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为国争光、为蜀添彩。

罗冬灵强调:
         一要加大场地设施供给。坚持办人民满意的体育,把握体育公益属性和服务功能,结合城市更新建设,充分利用“金边银角”等地块,鼓励运用市场机制盘活存量低效用地,加大体育公园等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努力构建统筹城乡、公平可及、服务便利、运行高效、保障有力的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破解人民群众“健身去哪儿”的难题。

二要加强场馆运行管理。坚定落实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服务有关要求,加快运用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改进场馆运行管理,把体育民生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落实管理部门主体责任,以体育本体经营为主,盘活用好场馆资源,全面提升运营效能。鼓励对学校体育设施进行安全隔离改造,探索有条件的学校分时段向社会开放服务。

三要不断深化体教融合。要坚持五育并举,发挥体育育人功能,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配强体育师资,开齐体育课程,保证锻炼时间,经常性开展校园赛事活动,促进青少年学生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健康成长。要加强业余体校建设,努力培养竞技体育优秀后备人才。四要全力确保体育安全。要强化思政教育,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训练备战全过程,锻造队伍精神,激发奋进力量。要提升安全意识,教育引导运动员、教练员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守好安全底线,强化日常安全管理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筑牢安全发展屏障。要强化训练安全,科学制定训练计划和应急预案,严格做好训练场馆人员管理,做到安全有序。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明,广元市政府副市长刘素英、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红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