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思科带队开展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服务监管督导及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4-28

为切实规范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促进全市体育类校外培训行业服务安全、规范、有序发展,4月28日上午,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思科带队开展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服务监管督导、宣传及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市体育局青少科,利州区文旅体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工作负责同志参加。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利州区万缘金街龙威道武术学校、雪峰领扬少儿篮球俱乐部和清风武术等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实地督导,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思科现场就四川省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等政策法规,向有关工作人员和培训机构法人、从业人员进行宣讲,并进一步解读了体育类校外培训开办要求、行业规范、培训资质、安全等方面的政策规定。要求管理单位要坚持依法合规、群众满意、提升行业质量的原则做好服务监管工作,按时限要求有序引导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注册办学工作,在8月1日前,全面完成审批注册登记相关工作。同时,对培训场地建筑安全、器材设施、应急救护、消防安全等进行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反馈并下发整改通知,要求培训机构切实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夯实安全责任,杜绝不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市体育局将汇同相关部门全面加强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采取全面普查、重点抽查和“双随机一公开”等方式全力促进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