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利州区健身气功爱好者在川渝健身气功交流活动一展风采
来源:利州区文旅体局 发布时间:2023-04-06

3月28日,川渝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遂宁站)在蓬溪县隆重举行。来自川渝15支队伍,近20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现场集体展演了八段锦和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功法,展现了中国健身气功的迷人魅力和独特神韵,彰显了全民参与健身、快乐健身的精神风貌。

本次广元市代表队由原市人大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苟英明担任领队,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青翠英老师担任教练和6名利州区东坝健身气功辅导站队员组成。广元代表队展演了五禽戏,她们服装整齐、妆容靓丽、动作优美,把虎之威猛、鹿之安舒、熊之沉稳、猿之灵巧、鸟之轻捷,演绎的惟妙惟肖,展现出扎实的基本功和过硬的本领,赢得全场观众阵阵掌声和一片喝彩,成为活动现场最靓的风景线。

活动之外,还参加了专家讲座、2023年川渝健身气功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等交流展示活动。本次交流活动为川渝两地健身气功爱好者搭建了交流平台,增进地区之间友谊,共创川渝地区体育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为川渝毗邻地区的文体旅商融合和群众体育事业繁荣发展带来新契机,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