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2023年广元市第三届幼儿体育师资(幼儿体操 项目)培训正式开班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3-22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市幼儿体操项目的广泛开展,提升全市幼儿体育教师整体素质和保教水平,储备更多体操项目后备人才。3月22日上午,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主办,广元天立学校、广元市市级机关幼儿园协办的“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2023年广元市第三届幼儿体育师资(幼儿体操项目)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广元天立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四川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莹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体育局和市教育局分别就广元幼儿体操及开展此次培训活动的意义和背景作了介绍,同时,对培训纪律、培训安全等方面作了要求。最后,李莹莹强调,一要珍惜机会,扎实充电,希望每个学员都真正做到静下心,钻进去,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二要严明纪律,确保学习效果。希望大家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时参加学习,确保这次学习培训的实效性。三要总结实践,做到学以致用。要将学习培训掌握的理论知识在教学实践中去检验,切实提高自己的教育技能和水平。

来自各县(区)幼儿园共300余名幼儿教师参加此次培训,将于3月22至23日在广元天立学校针对幼儿体操基础训练教学、甲组规定操学习、幼儿体操编排与音乐合成、幼儿啦啦操训练技法难点解析及训练体系等方面进行集中学习培训。


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思科,市教育局文体卫科科长刘小莉,四川省体操协会秘书长王琳,四川省体操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赛事裁判长吴川,四川省体操协会副秘书长、啦啦操负责人张讴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