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广元市第一届“三大球”城市联赛开幕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3-11

3月11日,广元市第一届“三大球”城市联赛在市澳源体育中心体育馆开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浩宣布开幕


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冷世明致辞

市政府副市长方万云致开幕辞

方万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广元市第一届“三大球”城市联赛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四川省体育局和各有关方面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广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重要论述,扎实推进“三大球”振兴工程实施,先后承办了全国女子篮球锦标赛、省三大球城市联赛篮球项目东区赛和排球项目北区赛,打造了“剑门关杯”校园球类运动品牌赛事,运动员祁罗成为中国篮球顶级职业联赛球员,侯博文入选U17国家男子足球队。今年举办广元市第一届“三大球”城市联赛,是广元市委、市政府的又一重要举措,是推动四川体育强市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大力实施“1345”发展战略,建设文明、健康、和谐广元的重要载体。

此次联赛将有来自全市7个县(区)、17个行业(系统)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建筑、传媒、婚庆、物流公司、酒吧等各行业共50余支代表队,组队参加包括男、女足球,男、女篮球,男、女排球(气排球)的比赛,近20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赛。比赛通过小组赛、循环赛(积分赛)、交叉赛和总决赛等激情碰撞,最终决出第一届“三大球”城市联赛冠军。

根据赛程安排,篮球、排球、足球项目将分别于 3 月 11 日—19日、3月28日--4月2日、4月1日---7日在广元澳源体育中心、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场馆进行。揭幕战,苍溪县迎战川北幼专。


开幕式上,岳明澳、王薪东分别代表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来自广元市各县(区)、直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市直属学校、社会团体和各行业代表等25支代表方队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