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广元市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广元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2-24

2月23日上午,广元市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何树平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大力实施市委“1345”发展战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广元妇女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更多力量。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利民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市政协主席谢晓东出席,市委副书记蔡邦银主持开幕会,巾帼先进代表献词,群团代表致贺词。

何树平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妇女及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广元工作的省妇联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市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着眼于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在改善妇女民生、促进妇女发展、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以实际行动谱写出无愧于新时代的巾帼新荣光。实践证明,全市广大妇女不愧是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各级妇联组织不愧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

 

何树平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妇女事业、做好妇女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推进新时代妇女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中央和省委对进一步加强妇联等群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坚定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妇女事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广元妇女事业发展精彩华章。要把稳政治方向,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增强政治定力,不断夯实理论武装,在坚定理想信念中铸牢巾帼之魂。要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市委“1345”发展战略,始终迸发“不服输、敢争先”的精气神,做经济发展的奋斗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解放思想的践行者,在推动广元现代化建设中贡献巾帼之力。要发挥独特优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家庭文明建设,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在促进社会文明中绽放巾帼之美。要加强自身建设,坚决落实党的群团改革精神,着力增强干部队伍力量,持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在推进妇女事业发展中担当主力。

何树平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大力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支持妇联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妇女就医就业、权益保障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推动形成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全局观念、加强协作配合,不断完善多部门联合推动保护妇女儿童工作机制,积极为妇联组织开展工作、发挥作用提供服务保障。社会各界要更加自觉地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坚决消除歧视妇女、损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行为,为广大妇女儿童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杨利民代表省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广元市各级党委政府表示感谢。她希望,广元广大妇女要紧紧围绕全面落实省委新时代治蜀兴川“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深入贯彻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的部署要求,按照市委提出的现代化广元建设总体谋划、发展方向、重点举措,坚决落实市委“1345”发展战略,不断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真诚希望广元市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继续重视、关心、支持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助力实施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妇联事业发展专项规划,在高质量发展中同步推动妇女事业发展。

开幕会前,何树平、杨利民、杨凯、谢晓东、蔡邦银等一同参观了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图片展。一组组数据,一张张图片,客观反映了新时代广元妇女工作五年间阔步前行、坚定逐梦所取得的不菲成绩,充分彰显了全市广大妇女用汗水铸就精彩人生、用拼搏撑起经济社会发展“半边天”的巾帼风采。

市领导伏玉琼、刘素英、吴桂芬,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参加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