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何树平在浙江嘉兴、台州开展投资促进活动时强调 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 携手谱写发展新篇章
来源:广元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2-22

2月15日至16日,市委书记何树平带队赴浙江省嘉兴市、台州市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实地走访知名企业家,洽谈深度合作事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读书班精神,千方百计做大做强广元优势产业,切实推动广元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参加相关活动。

 

市委书记何树平带队在浙江省巨石集团考察

在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何树平深入企业生产线,考察了玻璃纤维产品生产流程、工艺技术、产品销售等,并详细了解公司发展历程。在与中国巨石党委书记、总裁,巨石集团董事长张毓强座谈时,何树平说,广元是一座写满传奇和荣光的城市,位于川陕甘三省结合部,历史久远、人文厚重,蜀道文化、三国文化、红色文化等在此交相辉映,是“三线”建设重要基地;是一座充满激情和梦想的城市,正加速成为铝基材料产业发展新高地、绿色家居产业发展新兴地、食品饮料产业发展聚集地;是一座溢满机遇和可能的城市,具有显著的区位条件、明显的成本优势、宜居的生态本底、良好的平台载体、一流的营商环境、叠加的战略机遇,吸引了大批优质企业选择广元、投资广元。他希望,政企双方坚定合作信心,进一步细化合作内容,积极做好前期各项工作,早日推进项目落地建设。市委市政府将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从项目的落地、建设、竣工、生产等过程实行全生命周期服务,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张毓强表示,他十分看好广元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资源禀赋,将发挥企业优势,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加快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尽早让项目落户广元,切实做大做强做优在广业务,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在方特考察

在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何树平考察了“台州方特·狂野大陆”主题乐园,详细了解乐园打造、项目开发、运营管理等情况。在与集团执行总裁顿忠杰座谈时,何树平说,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多年专注于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深入挖掘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民族文化和地方特色文化,在主题公园、文旅产业等方面具有成功模式和丰富经验,真心希望贵集团来广元投资发展。广元文旅资源丰富,蜀道文化、三国文化、武则天名人文化等特色文化底蕴深厚、魅力十足,能够为方特集团打造主题乐园爆款项目提供充足的文化元素支撑。当前,全市上下坚持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各类产业包括文化旅游产业已经从震荡下行开始稳步复苏。他希望,政企双方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进一步密切洽谈对接,发挥互补优势,深化务实合作,积极促进项目早日实施。广元将以最优营商环境为企业服好务,切实把合作项目建设成为政企合作的样板型项目、文旅发展的标杆型项目。顿忠杰表示,广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集团对投资广元充满信心,将加强沟通协作,加快工作进度,深挖广元独特的文化资源,积极探索文旅合作新模式、新路径,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浙江企业家座谈会

在浙江南洋华诚有限公司,举行了投资广元(台州)座谈会,何树平与参会企业家们就推进投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说,广元是一块被低估的投资洼地,正日益成为投资热土、兴业沃土、创业乐土。特别是市委八届五次全会鲜明提出实施“1345”发展战略,努力把有利优势转变为发展胜势,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跨越发展,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今天的广元,已快步迈向开放前沿,充满无限商机和活力,发展前景令人期待。台州享有“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的美誉,民营经济发展领跑全国,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希望各位企业家把广元作为投资优选地、首选地,推动广元资源和企业优势完美结合,携手共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市委市政府将建立务实高效协调机制,从企业意向性考察到项目建设投产,给予全过程、全要素、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浙江南洋华诚、台州市南洋投资、浙江百达精工股份、浙江泰鸿机电股份、浙江荣耀生物、浙江百朗士塑胶、浙江夜光明股份、台州市明远实业等公司负责人在发言中纷纷表示,广元区位独特、交通便利、资源富集、环境优越,令人深感振奋、信心倍增,将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加快整合企业资源,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深化交流合作,促进更多项目落地广元,努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为广元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市领导许国斌、杨浩、陈正永、张世忠、吴勇,利州区委、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