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2023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2-22


2月22日,2023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工作,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贯彻全国、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实现广元体育事业发展新跨越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体育系统全力克服疫情影响,成功承办了广元建市以来最高规格的全国女子篮球锦标赛,圆满完成省十四运会参赛任务,实现了群众体育和赛事活动规范管理、青少年(竞技)体育竞赛成绩、体育产业助力经济发展“三个突破”。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体育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大力实施四川体育“123456”发展战略和广元“1345”发展战略,围绕加快建设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康养度假胜地,强基础、补短板,出精品、壮规模,进一步加快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广泛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着力推进体教融合发展,依托优势特色资源打造广元特色品牌赛事,全力推进“体育+”加快发展,努力实现广元体育事业发展新跨越。

会议对2023年体育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强调要着力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拼经济、比发展,抓好项目投资。二是抓亮点、重特色,着力品牌培育。三是补短板、增实力,全力竞技备战。四是早研究、早准备,做好审批监管。

会议还表扬了2022年度全市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剑阁县、利州区、朝天区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