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旺苍县:新年登高健身 远望成就梦想
来源:旺苍县文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7

立春伊始,万物复苏。2月6日,农历正月十六,四川省第一届“绿道健身迎新春”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暨2023年旺苍县正月十六迎新登高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当天上午9时许,一声令响,活动正式启动。10余支队伍共计约1000名活动参加者从旺苍县红桥出发,怀着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开启登高,经过城市logo广场、玉龙广场、凤冠酒店、油坊沟等体现“红色旺苍、中国茶乡”的城市文化地标,最终到达凤阳新村集中安置点。

因四面环山,旺苍居地形之便,当地居民很早就有登高的习俗。农历正月十六登高是川北传统的地方民俗节日活动,源于正月十六游山走百病的习俗。登高寄托了当地人民一种祛邪、避灾、祈福的美好愿望,传达出祈愿新年步步高、生活日日新的期待。

本次活动是旺苍不断丰富“爱祖国、雄川体、闯新路、争第一”的四川体育精神的具体实践,旨在推动当地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在体育运动中增强体质、凝聚力量、享受健康。

现场还发布了全民健身倡议书,呼吁大家树立“健康第一、终身锻炼”和“体育生活化、健身经常化”的理念,给健身以时间和空间,把心动变为行动,实现人人参与健身活动,人人享受健康生活,形成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新风尚。

旺苍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保障措施,号召更多的人民群众重视运动、强健体魄、磨练意志,以更昂扬的姿态、更强健的体格,参与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