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文化过年看苍溪|正月十六游百病,迎新登高健步走
来源:苍溪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2-07

2月6日,四川省第一届“绿道健身迎新春”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暨2023年苍溪县正月十六游百病·迎新登高健步走活动在苍溪县红军渡·西武当山景区举行,大家体验登山快乐,领略自然风光,感受春天的气息。

简短的开幕式后,大家从红军渡将帅广场出发,途经景区上山公路、红军街、中华百家姓氏追踪园等地,沿途观红色景点,赏西武当山美景,体验登山快乐。此次行程共3公里,到达终点红军渡森林公园服务中心广场后,市民可领取毛巾等小礼品。该活动共吸引来自我县各行各业的500多名市民参加。

“很高兴能参加此次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我们的凝聚力,提高了我们的身体素质,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作为农口人员,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市民曹金磊表示。

据了解,农历正月十六游百病是我县沿袭已久的传统民俗活动,在这一天登高望远、赏春散心、祛除百病、增强体魄已经成为大家的一种习惯,寓意亲人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