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广元春节期间体育惠民赛事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1-29

2023年春节期间,广元积极组织各级各类赛事活动,让运动健身成为新春假期生活的新选择,在全市掀起“健康过新年”的热潮。

一是举办四川省第一届“绿道健身迎新春”全民健身跑、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桥牌、围棋、象棋等项目的比赛,市、县(区)共计50余场次。二是举办2023年四川省群众冰雪运动培训活动,含工作推进会、冰雪运动活动访谈、冰雪运动技能培训、川渝大众滑雪定向越野赛(曾家山站)及青少年冰雪训练活动等精彩纷呈的冰雪活动。三是举办四川省第一届体育公园运动会暨社区运动会(广元青川站),设置三人制篮球、游泳、乒乓球、羽毛球、跳绳、绿道健身跑、门球、广场舞、旱地龙舟、跳绳、投壶等项目,社区群众积极响应,共有50余支队伍参赛。四是各县区积极举办“迎新春·庆新年”活动,乒乓球、篮球、跳绳、足球、羽毛球、围棋、象棋、健身操舞等赛事活动,丰富群众假期生活。五是针对春节期间返乡务工人员较多的特点,全市所有公共体育场馆向农民工实行免费开放,并举行了农民工专场比赛10余次,其中广元市农民工乒乓球比赛已经连续三年举办,群众反响良好。六是正月十五期间,各地还将延续传统习俗,举办“正月十五闹元宵”、“正月十六游百病”等迎新登高、健步走、体育游园活动。

预计整个春节期间举办赛事活动80余场次,参与群众6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