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四川省第五届全民健身冰雪季广元赛区暨“古蜀驿道”第二届川渝滑雪定向越野赛 (曾家山站)在广元市曾家山滑雪场鸣枪开赛
来源: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20

1月13日,四川省第五届全民健身冰雪季广元赛区暨“古蜀驿道”第二届川渝滑雪定向越野赛(曾家山站)在广元市曾家山滑雪场鸣枪开赛。


本次比赛设短距离雪地定向赛、中距离雪地定向赛两个比赛项目,设置青年男子组、青年女子组、精英男子组、精英女子组、亲子组五个组别。来自四川师范大学、西南医科大学、南充市高级中学等代表队近200名运动员参赛。

据介绍,定向越野作为一种新兴休闲体育活动,运动员在地图和指北针的帮助下,按顺序徒步到访寻找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检查点,以最短时间完成比赛者优胜。是一项集体能、速度和智力比拼为一体的运动。

近年来,广元曾家山积极争取承办国家、省市冰雪运动重要赛事,举办单板滑雪赛、滑雪定向赛、滑雪公开赛、大众越野滑雪赛、冬奥冠军表演赛等,提升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掀起冰雪运动的新热潮。

广元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荣旭说,希望以此次冰雪赛事为契机,在全社会厚植冰雪文化,浓厚冰雪氛围,促进全民健身,推动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