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四川省第五届全民健身冰雪季群众冰雪运动工作推进会在广元召开
来源: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3

12日,由四川省体育局主办的四川省第五届全民健身冰雪季群众冰雪运动工作推进会在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山召开。

近年来,四川省连续举办四届的全民健身雪季活动,吸引2000万人次参与,全省冰雪经营场所超过40个。而广元推动建设曾家山滑雪场,引进建设昭化区尖峰·栖凤峡为川东北地区最大的室外四季旱雪场;望远山国际滑雪赛事中心即将开放等,全市冰雪资源有力开发,群众冰雪热情正逐步释放。连续三年举办儿童青少年滑雪冬令营(培训班)活动;在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上,广元市轮滑运动员冯楚轩取得了一金一铜的优异成绩,全市掀起了轮滑运动、冰雪运动的热潮。

会议要求,各市州要因地制宜配建冰雪运动场地设施,支持鼓励各地根据人口规模、自然资源、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结合当地体育公园、旅游景区等建设需求,合理利用资金,加强公共滑冰馆、室外滑冰场、旱雪场等基础建设建设,扶持花样滑冰、冰球等具有一定群众基础的冰雪运动项目,逐步拓宽“全民健身”的群众冰雪运动发展路径。要优化公共服务,引导社会各阶层力量进入冰雪运动领域,提升场馆服务标准和管理水平,持续推动冰雪运动场地设施运营单位分时段向群众免费或优惠开放,让尽可能多的群众及时了解场馆数量等相关信息,建立起均衡的冰雪运动需求与供给体系。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体育行政部门要主动作为,按照冰雪运动“南展西进东扩”战略部署,把群众冰雪运动纳入整体工作规划,一体化研究、一体化部署、一体化推进、一体化考核。要进一步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持续推动四川群众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体育强省、体育强国贡献群众体育的力量。

当天,还举行了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广元曾家山滑雪场授牌仪式,宣读了“上冰雪享健康快乐”曾家山倡议书,四川省第五届全民健身冰雪季群众冰雪运动推进活动现场访谈和发布了培训活动雪场优惠政策。